酒酿的白少

勇敢的一号流!

【军烨】换季呢,多穿些,别感冒【万圣节贺文】

刘烨看着诺一和霓娜忙来忙去的样子很是开心,万圣节对于六七岁的孩子来说确实是个‘Grande fête’,不过正值孩子们长牙的时期,安娜并没有给他们准备太多的糖果,当然他也不会提前告诉亲爱的孩子们这个悲惨的消息。


正值下午,尼斯的太阳很是和蔼,十几度的气温是刘烨最喜欢的了,不冷不热,随意扯上一件外套躺在椅子上,就能尽情享受微风和煦包裹着的感觉。


他微眯着眼睛,假装睡着,等着诺一过来和他打闹。


等来的不是诺一,而是椅旁桌子上的手机。


他看了一眼来电人名,略震惊,又扫过顶部的北京时间23点,从椅子上坐了起来,清了清嗓子,接了电话

“哈哈,师哥,你这个点找我不会是找我要糖来了吧?我人不在国内呢,以后给你补上。”

刘烨不正经道,他知道康康不怎么爱吃糖,因此前几日安娜问及他要不要给师哥家寄些糖果时,他便果断拒绝了。师哥家传统,不像国外逢节就聚会送礼的。


“你可别贫了,我这儿好不容易抽身同你聊两句,不耽误你事儿吧?”刚说完胡军就知道自己语气过了


“师哥,你跟我哪跟哪,我这也闲着,有人找我聊天巴不得呢!”

刘烨想着怎么表现得不刻意,他和胡军虽然关系好,但是打电话的次数确是一年比一年少了,大多时候都是直接见面,更多时候则是用微信。他和胡军都不小了,时兴的软件一般来说不会去用,但是微信作为工作联系必备,却也免不得经常翻看,而‘自带’的朋友圈也是唯一的,第一时间了解到对方现况的途径。


刘烨同志是很爱‘视监’的,他的日常就是翻看朋友圈,检查师哥更新动态了没。微信没有上线提醒,也没有已读浏览客,这使得他可以毫无负担地‘视监’。比如说在这通电话之前,他就已经知道师哥去参加活动酒席了。


他师哥是个很爱喝酒的人,且酒量不错,但喝酒抽烟总是伤身,在胡皓康小朋友每次生日加倍许愿下,胡军喝酒的次数便直线下降,直至停到了应酬的标准线上。


“烨子,最近怎么样?诺一霓娜都还好吧?”胡大爷算是彻底服了自己每次同刘烨聊天词穷起来,就会乱扯寒暄的坏毛病。


“好得很呢,现在他俩正上蹿下跳,你是没看着有多疯。”刘烨照常接话,透过窗户看了看客厅里的俩孩子,正抱着南瓜找各式工具呢。


“你还好吧,法国那边冷吗?换季呢,多穿些,别感冒。”

师哥冷不丁的一句关照,搅乱了不正经着的刘烨的心,他寻思着怎么回应师哥,才显得不那么矫情与突兀,自然的对话在这时总是不切实际的期望。


却是胡军那边先打破了宁静,

“你也老大不小了,万圣节快乐,别带着孩子们玩得太疯。”

这般婆婆妈妈的话语,搁常人看来绝不像是胡军会说的。但事实证明,胡军不但说了,还十分恳切。

而刘烨这边呢,一如既往的手足无措起来


又是两秒的时间静止


“对了,烨子,我不得不批评下,你最近真人秀的应变演技有所下降啊。”胡军不忍让刘烨直面自己的关心,终是转了话题。


刘烨知道师哥指的是什么,上周末播的新综艺《演员的诞生》里有一段小插曲,他确实没能完全把握局势,演的反应部分不伦不类,连带救场也显得自己演技低下了。播出之后,除了当事人子怡外,也有其他人来调笑他,他也都一一为自己辩解一番。


可到了师哥这儿,他却不想辩解什么,他似乎在等着什么,似乎在希望着什么。

他希望师哥能像十多年前那样,给他讲讲‘这儿的表情怎么做自然,那儿的反应怎么来合适’

可终是敌不过脱口而说的搪塞

“哎呀,师哥你就别取笑我了,真人秀我也就那样了,哈哈哈哈哈哈”

惯常的傻笑里多几分无力的尴尬,现在的娱乐圈怎么样,胡军怎会不知,他尚且在泥塘里还不能全身而退,可况自己这个小师弟呢。


“先不多说了,快12点了,师哥你自己也早点睡,别担心我这儿,我有分寸,不会怎么玩的。”

刘烨不自觉自己接过话碴,下意识想结束谈话,他真是越来越不擅长面对师哥了呢,他苦笑着,听着电话那头传来的“嗯”的回应,随即挂了电话,果然还是打字更适合自己。


于是在微信界面,轻快点出几个晚安与节日快乐的搞怪脸发了出去

几秒后对话框弹出他师哥的回复

两个表情

前一个是——两酒杯相碰的表情

后一个是——两个小人手牵手的表情(嗯,没错就是emoji两个男生手牵手的表情

刘烨同志又一次慌了,关上微信界面,强迫自己睡死在躺椅上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(13年的万圣节社长的更图)


鬼使神差就想在万圣节更个军烨

(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写着写着就悲伤了起来,最后硬是扯上一颗糖不管合不合适塞了上去,希望各位不要嫌弃)

明明是贺文,却不那么开心

关于烨子的那个综艺,我比较赞同的是在他没察觉子怡真生气前应该是节目剧本,真生气后夸张演技提醒子怡,找个台阶下。果然还是依旧心细敏感的烨子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6 )

© 酒酿的白少 | Powered by LOFTER